欢迎登录536000.com
论坛守则 |  | 音乐时空 | 社区影集 | 设为首页 | 加入收藏 
社区首页|登陆社区|用户注册|控制面板|栏目列表|在线用户|最新帖子|自选头像|我的文章|安全退出
 用户名: 密码: 
(双击可自动滚屏)
北海信息港北海论坛文学海面今日说法 → 疑问,这样的撞车事故谁承担责任?

作者:温柔海风[资料]
文集:查看温柔海风的所有文集
头衔:
来自:北海
点击:1024
回复:43个
时间:2004-01-19 23:24:44
楼主

疑问,这样的撞车事故谁承担责任?

  十天前我去地角帮朋友修电脑,大概晚上十点左右回来北海的路上,在海角路那里撞车了.
因为我后来失血过多昏迷过去,当时发生的情况我一无所知,但后来听朋友说事情是这样的:"我开着摩托车踏着一个朋友往北海方向行驶,后来一辆改装过添加发动机的三轮车横过马路,我一时躲避不及,就撞了上去."事发后那个男的脑出血,现在还躺在医院,我右大腿内侧肌肉撕裂,缝了N针以后住院,今天才出的院.先说明,我没有驾驶证,我搭着一人,两个人都不戴头盔,车有发票,但没入户.对方开的是改装三轮车,据说也是不能上路的,而且他也是先犯了交通规则才造成了事故.
现在交警拉了我车走人,但一直没见来找我录口供,对方亲属要求私了,提出我承担对方一半的医疗费用.但我感觉自己是无辜的,为什么还要赔钱给他啊,所以我当时向他表明,"让交警来处理这件事".
现在我就想弄清楚,象我所说的这件交通意外,事故责任方是谁?谁承担的责任比较大一点呢?那应该怎么合理承担损失呢?希望交警朋友或比较懂交规的朋友指点,跪谢.

审核者: [删除/修改]

共有43个回应的帖子(从旧到新):


作者:渴望[资料]
文集:查看渴望的所有文集
头衔: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1-19 23:57:44
1楼 [修改/删除]
Re:温柔海风
开慢点无是无事啊啦~~

请别再隐藏你的渴望~~~~

 
回帖

作者:2000wusong[资料]
文集:查看2000wusong的所有文集
头衔: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1-20 00:40:58
2楼 [修改/删除]
Re:温柔海风
以我的理解,由于你没驾照,可能要承担50%的责任。
但我不是专业人士,抱歉。

 
回帖

作者:张守臣[资料]
文集:查看张守臣的所有文集
头衔: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1-20 02:36:00
3楼 [修改/删除]
Re:温柔海风
又没驾照车子又没入户又没戴头盔,就算是再有理,自己也是要承担很大的责任的。毕竟你自己是在公然违规,法律只认事实

 
回帖

作者:雾海逸仙[资料]
文集:查看雾海逸仙的所有文集
头衔:雾逸派总坛主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1-20 03:02:42
4楼 [修改/删除]
Re:温柔海风
我靠......撞裂了大腿算你走运了....什么都没有.你黑人啊你.且不说那黑车.就单计你一个无证驾使就要你好好尝尝北海交警的味道!

~~~~~~~~~`````我靠!他妈的喜欢你又不敢说~~~~~~~``

 
回帖

作者:小熊[资料]
文集:查看小熊的所有文集
头衔:电脑技术版斑竹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1-20 09:48:25
5楼 [修改/删除]
Re:温柔海风
最重要的是人没事了就好啊

有电脑方面的问题请找我~

 
回帖

作者:滗滗[资料]
文集:查看滗滗的所有文集
头衔: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1-20 10:10:27
6楼 [修改/删除]
Re:温柔海风
1、你首先是无证驾驶。
     2、你还有很多小细节都不符合交通规则,如不戴头盔之类的。但1和2这两条都只是让你承担行政责任而已,就是说,你只是不符合交通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,要接受交通部门的行政处罚而已,这是行政管理范畴。
     3、对方让你赔偿,这是一个民事纠纷,行政责任并不必然导致民事赔偿。你和对方都违反了交通规则,都应接受交通部门的行政处罚,虽然在这起事故中,双方都存在着各种违规情形,但事故的发生,应由特定的违规情形所导致,如你的无证驾驶,他的改装车以及违规横过马路等这些情况所导致,你应从这些情况入手考虑,再和对方商谈,这类赔偿是可以由双方当事人相互协商的,当然,协商不成,还可由交通部门来插手认定,对认定不服,还可通过法院来进行裁决。
     4、从你的情况来看,由于你是无证驾驶,对事故的发生,肯定要承担起一定的责任的,至于你的戴不戴头盔之类的小细节倒不是承担责任与否的关键。
    5、在这起事故中,对方所受的伤害是赔偿中要计算的份额,同时,你所受的伤害也是赔偿中要计算的份额,你和对方都应就你俩所受到的伤害进行责任计算。
     以上是我个人看法,仅供参考。

 
回帖

作者:海盗[资料]
文集:查看海盗的所有文集
头衔: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1-20 11:16:09
7楼 [修改/删除]
Re:温柔海风
我个人看法:两者的责任可以说是49%与51%的关系,但交通部门对主要责任的认定是25%与75%,很有可能就是各占50%的责任,那么你就麻烦大了,因为各占50%的话,你要为他承担50%,显现是你要出的钱多。
建议:快点找关系,过年了,事故科的同志们是要慰问到的。天下不会掉馅饼,这种事情的后遗症是很麻烦的,期求一次性解决是最好的。
举个例子:我在2003年12月31日晚在桂新门口撞了一站在路中间等车的人,他已越过了机动车道,按道理,是他违规,他只是手指头肿了点,其他地方没有任何问题。但我还是给了他五百元,因为我是不可能找到证人证明他站在机动车道的,再一个,大家已经私了的情况下,双方都离开事故现场后,按交规说的是交警部门不再管理这种事情。我要达到的目的就是不要让交警插手,不要存在后期麻烦。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舞台

 
回帖

作者:张守臣[资料]
文集:查看张守臣的所有文集
头衔: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1-20 12:51:19
8楼 [修改/删除]
Re:海盗
你很有的的喔。要是我的话最多给他一百元,才手指头肿而已

 
回帖

作者:cg[资料]
文集:查看cg的所有文集
头衔: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1-20 14:54:50
9楼 [修改/删除]
Re:温柔海风
象这样的情况 维持现状算了

 
回帖

作者:夜阑听竹[资料]
文集:查看夜阑听竹的所有文集
头衔: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1-20 16:49:02
10楼 [修改/删除]
Re:温柔海风
“行人车辆各行其道”是交通秩序的最主要原则之一。
恭喜:改装过添加发动机的三轮车的驾驶员横过马路明显违反此原则,驾不能上路的车和横过马路(跨道行驶的车应避让在道行驶的车辆),这两个过错应该大稍于你无证驾驶的过错。
大吉利市:我觉得过错应是45:55,虽然对方过错稍大,但按你所说其受伤的程度花的医疗费应是天文数字,看来你得花些钱消灾。
嘿嘿,咱说的只是P话,最终得看交警的《事故责任认定书》。

 
回帖

作者:夜阑听竹[资料]
文集:查看夜阑听竹的所有文集
头衔: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1-20 16:52:31
11楼 [修改/删除]
Re:温柔海风
再大吉利市一次,如果交警认定你负主要责任,而对方得道升天的话,嘿嘿,小心交通肇事罪````````

 
回帖

作者:夜阑听竹[资料]
文集:查看夜阑听竹的所有文集
头衔: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1-20 16:58:51
12楼 [修改/删除]
Re:滗滗
你的回答我喜欢!

 
回帖

作者:cg[资料]
文集:查看cg的所有文集
头衔: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1-20 17:24:09
13楼 [修改/删除]
Re:温柔海风
竹子的是专家意见。望重视

 
回帖

作者:温柔海风[资料]
文集:查看温柔海风的所有文集
头衔: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1-20 17:34:36
14楼 [修改/删除]
Re:温柔海风
谢谢你们的指点,
我不要求对方赔偿,我希望的最好结果是各自埋单各自的医疗费用.就担心交警处理以后的结果是要求我赔偿,那就黑晕了.

北海IT港,北海装机佬的乐园http://www.it0779.com/ 期待你的光临!

 
回帖

作者:小熊[资料]
文集:查看小熊的所有文集
头衔:电脑技术版斑竹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2-16 00:28:28
15楼 [修改/删除]
Re:温柔海风
最后是如何处理了?

有电脑方面的问题请找我~

 
回帖

作者:温柔海风[资料]
文集:查看温柔海风的所有文集
头衔: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2-16 02:37:41
16楼 [修改/删除]
Re:温柔海风
叼,交通办事效率真TMD低,现在也不见处理结果,我挨扣车在那里似乎每天都要钱吧?

另:上星期我去交警大队那里,交警当时叫我签了一份什么预付对方医疗费用的单,他说对方因为无钱继续住院,现已停药在医院待着,希望我去看望给他点钱(其实不是看望这么简单,是强制执行)。然后中午我就过去医院看了那死鬼,果然躺在病床上一动不动,但我发现他的床头没有负责医生和护士的名字跟他的简历,我就有点奇怪,叫了一个医院工作的朋友去查,CAO,那死人竟然前天就出院了,现在是故意睡在床上装死,他已经完全没事了,竟然这么做。而且交警察这么对我,我怀疑交警察跟他有一腿的!~~~人衰真是倒霉。妈的以后不碰电脑了~~~~~~

北海IT港,北海装机佬的乐园http://www.it0779.com/ 期待你的光临!

 
回帖

作者:小熊[资料]
文集:查看小熊的所有文集
头衔:电脑技术版斑竹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2-16 12:33:40
17楼 [修改/删除]
Re:温柔海风
啊这么说还是要你承担费用么。各占多少?

有电脑方面的问题请找我~

 
回帖

作者:滗滗[资料]
文集:查看滗滗的所有文集
头衔: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2-16 16:22:23
18楼 [修改/删除]
Re:温柔海风
呵呵,这就好办了.那交警叫你签什么预付医药费的通知,你把日期写明确,留好,再去医院把那人的出院时间弄到手,把这些证据都拿到手,甚至那家伙躺在床上装样子时的值班医生和护士的名字都记住下来,如果交警真的跟那人有一手,凭上面的证据你就可以去法院告交警了.
被扣着的车当然要每天交保管费了,好象每天十块钱左右,不过按法律规定,扣车应算是强制措施,应有具体期限的,大约在十五天左右吧,如果交警不处理也不还车你,就凭扣车一事,足以把他们告倒.

 
回帖

作者:温柔海风[资料]
文集:查看温柔海风的所有文集
头衔: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2-18 01:46:19
19楼 [修改/删除]
Re:温柔海风
今天去领取事故责任通知,结果很公平正常,对方负全部责任,我负次要责任,但对方不服,打算上诉到交通支队。
我无证驾驶,可能挨拘留15天,5555555555,谁借台笔记本我带带监狱里啊????

另:今天遇到一个小插曲,一个自称是合浦一姐的女人(性叶,好象是吧,她老强调自己是共产党员),竟然明摆着说
我是利用关系搞成他们负主要责任的(事实上我连交警叫什么名字也不清楚),造成他们多走了许多弯路(就是说他不能通过正常法律手段解决问题,需要做曲线HELL国),然后连续打了起码十个以上电话,全部是用难得的女高音,大喊,”XX局XX领导,我是合浦小叶啊,过来交警大队喂,帮我解决一些问题“。然后是恐吓,“你们谁敢放他走?(指的是我),放他走下去就是抬他回去”,然后大拍交警的桌子,非常义愤填膺的样子。接着打了N次电话“XXX,叫多几辆车过来,围在交警大队门口,我睇个只北今日翻得到屋旧哇就冇戳性叶”。

过后半小时,那个“叶共产党员”就跑到事故调理对面的办公室,关了门,似乎和几个什么卵的SB领导进去研究了一番,具体干嘛我不卵懂,但不道德交易的事情说出来怕影响“共产党员”的光灰形象,我想这次我面临的不只是赔偿,还将是一次亲身的体验“共产党员”的亲民行动。

说实话,我现在非常的希望交警判我负全部责任算戳数,虽然我是无辜的,但我有事了,铁定不会放过她,戳鬼惊戳鬼!

北海IT港,北海装机佬的乐园http://www.it0779.com/ 期待你的光临!

 
回帖

作者:小熊[资料]
文集:查看小熊的所有文集
头衔:电脑技术版斑竹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2-18 01:52:07
20楼 [修改/删除]
Re:温柔海风
啊。。。。没事了就好啊不要太计较了 气生不完的身体要紧

有电脑方面的问题请找我~

 
回帖

作者:夜无星[资料]
文集:查看夜无星的所有文集
头衔: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2-18 07:20:01
21楼 [修改/删除]
Re:温柔海风
“权为民所用 。。。。。。(后面几句自己去睇)”摘于顺风大厦路口横幅。

 
回帖

作者:双面人[资料]
文集:查看双面人的所有文集
头衔: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2-18 12:49:28
22楼 [修改/删除]
Re:温柔海风
幸亏我不是事故中队的.我是秩序中队的.不然就被你们骂死了.

 
回帖

作者:晒太阳的蜥蜴[资料]
文集:查看晒太阳的蜥蜴的所有文集
头衔: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2-18 14:54:55
23楼 [修改/删除]
Re:温柔海风
我觉得你的错误大,无证驾驶已经是很严重的错误了,交通法上规定无证驾驶拘留15天,而且你还搭在别人,又不带头盔,你要知道摩托车属于机动车辆,而三轮成属于非机动车辆,虽然他违反交通规则,而且也改装三轮车,但是法律法规上没有无证驾驶严重,所以你准备好破财消灾吧。
还有你的车也是没有行驶证,看来你的麻烦多多了

一个北海的蜥蜴 http://ppc.8866.org 专业掌上电脑网站

 
回帖

作者:海盗[资料]
文集:查看海盗的所有文集
头衔: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2-18 18:29:02
24楼 [修改/删除]
Re:晒太阳的蜥蜴
原文:晒太阳的蜥蜴(2004-2-18 14:54:55)
我觉得你的错误大,无证驾驶已经是很严重的错误了,交通法上规定无证驾驶拘留15天,而且你还搭在别人,又不带头盔,你要知道摩托车属于机动车辆,而三轮成属于非机动车辆,虽然他违反交通规则,而且也改装三轮车,但是法律法规上没有无证驾驶严重,所以你准备好破财消灾吧。
还有你的车也是没有行驶证,看来你的麻烦多多了


你错了,那三轮那是改装成机动车的.他负主要责任是正确的.
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舞台

 
回帖

作者:晒太阳的蜥蜴[资料]
文集:查看晒太阳的蜥蜴的所有文集
头衔: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2-18 21:27:42
25楼 [修改/删除]
Re:海盗
原文:海盗(2004-2-18 18:29:02)
原文:晒太阳的蜥蜴(2004-2-18 14:54:55)
我觉得你的错误大,无证驾驶已经是很严重的错误了,交通法上规定无证驾驶拘留15天,而且你还搭在别人,又不带头盔,你要知道摩托车属于机动车辆,而三轮成属于非机动车辆,虽然他违反交通规则,而且也改装三轮车,但是法律法规上没有无证驾驶严重,所以你准备好破财消灾吧。
还有你的车也是没有行驶证,看来你的麻烦多多了


你错了,那三轮那是改装成机动车的.他负主要责任是正确的.



改装的3轮车,不等于是机动车,最多是属于改装非机动车,三轮车不需要驾驶证等等,但是摩托车属于机动车,而对方又是没有驾驶证和行驶证的3无车辆,所以负责人的主要是摩托车。因为驾驶机动车必须证件齐全。

一个北海的蜥蜴 http://ppc.8866.org 专业掌上电脑网站

 
回帖

作者:forgotten[资料]
文集:查看forgotten的所有文集
头衔: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2-18 22:46:50
26楼 [修改/删除]
Re:温柔海风
结果出来了~海风不负主要责任,但真的要在监狱里蹲15天~
真可怜~~换成是我,15天不能上网,和杀了我差不多了~


 
回帖

作者:forgotten[资料]
文集:查看forgotten的所有文集
头衔: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2-18 22:50:48
27楼 [修改/删除]
Re:温柔海风
不过也可能是你开车太快了啊~
我在家的时候不也经常是无证驾驶moto啊
都没见出过什么事,连摔都没摔过,小心驶得万年船类

 
回帖

作者:小熊[资料]
文集:查看小熊的所有文集
头衔:电脑技术版斑竹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2-18 22:51:33
28楼 [修改/删除]
Re:温柔海风
唉 不管是谁的责任 无证驾驶确实是要呆15天的

有电脑方面的问题请找我~

 
回帖

作者:海盗[资料]
文集:查看海盗的所有文集
头衔: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2-19 00:54:16
29楼 [修改/删除]
Re:晒太阳的蜥蜴
改装的3轮车,不等于是机动车,最多是属于改装非机动车,三轮车不需要驾驶证等等,但是摩托车属于机动车,而对方又是没有驾驶证和行驶证的3无车辆,所以负责人的主要是摩托车。因为驾驶机动车必须证件齐全。。


你还是不明白,他那种改装的三轮车真的是机动车来,用的是汽油,有排气通的,我多次见过,并且是不允许上路的.也就是说,如果你不上路,就存在撞不到你的可能,但一出事故,主要责任就是三轮车.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舞台

 
回帖

作者:海盗[资料]
文集:查看海盗的所有文集
头衔: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2-19 01:00:24
30楼 [修改/删除]
Re:双面人
原文:双面人(2004-2-18 12:49:28)
幸亏我不是事故中队的.我是秩序中队的.不然就被你们骂死了.

你是秩序中队的?不会是那些交通协管员吧?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舞台

 
回帖

作者:晒太阳的蜥蜴[资料]
文集:查看晒太阳的蜥蜴的所有文集
头衔: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2-19 07:51:49
31楼 [修改/删除]
Re:温柔海风
无论怎么样,没有出人命,还算运气。以后要交通安全,我的一个朋友出了交通事故已经在床上睡了好几年了

一个北海的蜥蜴 http://ppc.8866.org 专业掌上电脑网站

 
回帖

作者:夜阑听竹[资料]
文集:查看夜阑听竹的所有文集
头衔: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2-21 13:33:06
32楼 [修改/删除]
Re:温柔海风
倒!双证全无不用负事故责任???????

哪个家伙这样做出处理的???



 
回帖

作者:夜阑听竹[资料]
文集:查看夜阑听竹的所有文集
头衔: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2-21 13:35:53
33楼 [修改/删除]
Re:温柔海风


 
回帖

作者:矜持[资料]
文集:查看矜持的所有文集
头衔: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2-27 20:28:35
34楼 [修改/删除]
Re:forgotten
原文:forgotten(2004-2-18 22:46:50)
结果出来了~海风不负主要责任,但真的要在监狱里蹲15天~
真可怜~~换成是我,15天不能上网,和杀了我差不多了~

他真的蹲进去了???????什么时候的事了?

 
回帖

作者:六月二不死[资料]
文集:查看六月二不死的所有文集
头衔:东方神起...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2-27 20:38:50
35楼 [修改/删除]
Re:温柔海风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哈哈,易我秀就是这么酷!!
[url=http://www.eoshow.com/download/install1.html?f=bbs]http://www.eoshow.com/download/install1.html[/url]

 
回帖

作者:温柔海风[资料]
文集:查看温柔海风的所有文集
头衔: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3-12 20:15:00
36楼 [修改/删除]
Re:温柔海风
对方负主要责任,我负次要责任.交警说了,判断事故主要原因是当时出事故的那阵子,谁违反了交规.无证驾驶,不戴头盔,开无牌车,及对方的改装三轮车都不是主要判断依据.这次事故的原因是对方横过马路造成的,所以他负主要责任,当然,我对法律不熟,也不懂这样的判罚是否正确,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从中没做过任何手脚.

北海IT港,北海装机佬的乐园http://www.it0779.com/ 期待你的光临!

 
回帖

作者:小小傻[资料]
文集:查看小小傻的所有文集
头衔: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3-12 21:27:41
37楼 [修改/删除]
这么快就出来了?
改贺一贺了

 
回帖

作者:温柔海风[资料]
文集:查看温柔海风的所有文集
头衔: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3-15 02:00:49
38楼 [修改/删除]
Re:温柔海风
倒,里面的日子难熬,天天晚上只能撕破嗓子唱《铁窗泪》,再也不愿意进去了.

北海IT港,北海装机佬的乐园http://www.it0779.com/ 期待你的光临!

 
回帖

作者:海盗[资料]
文集:查看海盗的所有文集
头衔: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3-15 02:56:01
39楼 [修改/删除]
Re:温柔海风
原文:温柔海风(2004-3-15 2:00:49)
倒,里面的日子难熬,天天晚上只能撕破嗓子唱《铁窗泪》,再也不愿意进去了.


终于出来了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舞台

 
回帖

作者:北海的主人[资料]
文集:查看北海的主人的所有文集
头衔: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3-20 23:49:16
40楼 [修改/删除]
Re:夜阑听竹
原文:夜阑听竹(2004-1-20 16:52:31)
再大吉利市一次,如果交警认定你负主要责任,而对方得道升天的话,嘿嘿,小心交通肇事罪````````
交通肇事罪----我喜欢这个说法,楼主算是走运了,只不过是15天的拘留而已!

 
回帖

作者:渴望无限[资料]
文集:查看渴望无限的所有文集
头衔: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4-29 10:52:41
41楼 [修改/删除]
Re:温柔海风
怎么说都好啦!一句话就是没钱,现在打官司!法院的人认钱不认事啊!理你有多惨,我见过了,现在的人是这样的了,兄弟祝你早日回北海啊

 
回帖

作者:坛子[资料]
文集:查看坛子的所有文集
头衔: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4-29 13:36:44
42楼 [修改/删除]
Re:北海的主人
原文:北海的主人(2004-3-20 23:49:16)
原文:夜阑听竹(2004-1-20 16:52:31)
再大吉利市一次,如果交警认定你负主要责任,而对方得道升天的话,嘿嘿,小心交通肇事罪````````
交通肇事罪----我喜欢这个说法,楼主算是走运了,只不过是15天的拘留而已!

放心吧,这构不成交通肇事罪,因为,交通肇事罪的4个要件如下:
1、交通肇事罪所侵犯的客体是交通的正常秩序和交通运输的安全。一方“双无”驾驶和另一方驾驶改造的三轮车都是不充许的,都侵犯了交通的正常秩序和交通运输的安全。按照《城市交通规则》的有关规定,对于使用自行车、三轮车、兽力车等交通运输工具发生严重交通事故,造成人身伤亡的,应按交通肇事罪处理,而不宜定为过失致人死亡或者过失致人重伤罪。
2、交通肇事罪在主观方面只能是过失。相信双方谁都不愿发生这起交通事故,这点双方都符合条件。
3、交通肇事罪的主体是一般主体,从事机动车、船驾驶的任何人,均可以成为本罪的主体。这点双方都符合。
4、交通肇事罪在客观方面,行为人必须具有违反规章制度,发生重大事故,致人重伤、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。请注意,这里是问题的关键所在,按照2002年最新有关司法解释,所谓致人重伤、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,是指下列情形:⑴造成死亡1人或者重伤3人以上,负事故主要责任的;⑵死亡2人以上,负事故同等责任的,即5*5开;⑶造成公私财产直接损失,无法赔偿额在30万元以上的。责任双方,现在都没事,估计还可以上山打老虎,就安心地回家睡大头觉吧,交通肇事罪,还远着呢。

 
回帖

作者:法海和尚[资料]
文集:查看法海和尚的所有文集
头衔:
来自:北海
时间:2004-05-02 15:55:55
43楼 [修改/删除]
Re:坛子
小DD```````这个场子是俺看的`别瞎蒙人民群众`

最高人民法院
关于审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
第二条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,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:
  (一)死亡一人或者重伤三人以上,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的;
  (二)死亡三人以上,负事故同等责任的;
  (三)造成公共财产或者他人财产直接损失,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,无能力赔偿数额在三十万元以上的。
 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伤,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,并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,以交通肇事罪定罪处罚:
  (一)酒后、吸食毒品后驾驶机动车辆的;
  (二)无驾驶资格驾驶机动车辆的;
  (三)明知是安全装置不全或者安全机件失灵的机动车辆而驾驶的;
  (四)明知是无牌证或者已报废的机动车辆而驾驶的;
  (五)严重超载驾驶的;
  (六)为逃避法律追究逃离事故现场的。



 
回帖
欢迎您对以上温柔海风的文章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!

回应者:(注:只需输入一次用户名和密码,即可自动登陆;
密 码:离开时请选“安全退出
主 题:
您尚未登陆,请登陆(点此注册新名字)
粗体 超级连接 图片 Flash图片 realplay视频文件 Media Player视频文件
内 容: ------ (注意换行)

表情

















点击表情图即可在帖子中加入相应的表情



关键字
原创程序设计:北海信息港 www.beihaiweb.net ◎Copyright 2000-2004